2/06/2008

自己來做RPG!

自從前昨天偶爾找到了RPG Maker VX的漢化版本, 就瘋狂的迷戀上了自己做遊戲的樂趣! 這次的新版本, 畫面比以前好看了很多, 但相對的 很多之前的素材就都不再適用嚕. 好嚕, 先秀下我目前做的遊戲的節圖.(場景很簡單, 只有小屋一樓 二樓 跟 夢中的一個場景而以. 雖然只有這些, 但也花了我6個多小時時間去修改跟設計Event T-T)

這次的RPG maker比前代比較起來, 介面簡潔了很多. 我記得之前拿到XP時, 曾長是想做依各大航海主線故事的RPG. 但是在畫里斯本地圖時...就決定要放棄嚕. N层地圖相疊,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想起來就頭痛啊啊啊啊. 這一代, 畫圖感覺就像以前玩過的Room Maker, 簡單又好用.
就是那麼巧, 拿到遊戲前, 剛好有朋友打算寫小說. 而且已經寫好了序章跟第一章, 所以就直接把他拿過來當作劇本. 省時又省力 A_Aa
遊戲很多內置的素材都很好用. 像這各光系魔法的動畫, 就做的很有感覺. 不過做完了一章的遊戲後, 終於小小的體會到了做遊戲的人的痛苦. 各種事件設定, 人物刻畫, 動作表情, 魔法職業等等.... 光是事件分歧的開關就要做到死了啊啊啊啊啊. 從今天起, 我決定不再罵任何一款遊戲是濫貨了 = =+ 就算真的很濫, 也還是有付出汗水做的....(那個...很多韓國online game除外. 因為看起來都一樣, 付出不了多少汗水吧 = =|||)

好嚕, 如果我還有動力繼續做下去的話, 有一天你們會玩到玩整的遊戲的!!! (希望不是N年後 = =)

沒有留言:

本版用Firefox觀看可以達到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