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07

南方之旅 之 Baltimore

--- Maryland的大城市

1st Stop: Baltimore, MD
這個城市要怎麼說呢?在我的印象中,他一直都是一個有些暴力又有點動蕩的城市。帶著這種懷疑,第一次真正的近距離的來到了這個城市,才發覺,真相跟謠傳竟有這麼大的差距。沿著95號公路向南,在接了一堆有的沒的城市公路,又在不知名的地方轉了N*360度之後,終於到達了旅行書上介紹的Baltimore Inner Harbor。這個地方的停車場設計的很妙。隔著海灣,那一邊是城市,這一邊就是公園+停車場。說遠不遠的距離,卻剛剛好可以看全海灣對面的景色。由於我們是在黃昏時分才到達的,所以一切都稍微帶點灰色。所幸的是天氣還算不錯,並沒有下雨之類。

走在海灣邊的小路上,遠望著Baltimore Downtown。右邊沿岸的碼頭停泊了三四條用作餐館的船,跟幾條有著歷史紀念意義的船。很特別的是,其中還有個帆船,好像是從獨立戰爭時期殘留下來的。數了數,差不多有12門炮,不包括船尾炮喔。海邊小路的左手邊,就是蓋得很整齊的餐館+購物區嚕。由於我對旅行中的每一餐都有著很深的期待,所以我總是喜歡抓住路人或著商店的Cashier問他們喜歡附近的哪家餐館。不要佩服我A_Aa 其實這招是我跟Food Channel裡的一個節目 "40 dollars a day"學來的喔~超好用的說!問來問去,終於在眾多餐館中挑中了這一家 ──Philip's ,據說已經有80多年的歷史嚕! 果然不負所望!天喔,那裡的龍蝦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讚!」。蒸的剛好的肉汁鮮美又嫩嫩滑滑的整隻龍蝦,烤的非常鮮美而且又入味的蔬菜,在加上十分濃稠的Creamy Crab Soup跟Crab sauce dip。整餐吃下來...有種『人生真是美好啊~』的感覺 A_Aa

Barnes & Noble 是美國很有名的連鎖書店。而在inner harbor這裡,他佔據著一個非常顯眼的位置。在海灣的東邊,正對著Baltimore海洋生物館,而且他的整體建築有種非凡的氣勢,真是很少看到Barnes & Noble會給人這種感覺的。

真的很可惜的是,由於到達這裡的時間不對跟旅程時間很緊,所以並不能在這裡過多的停留。水族館,自然科學館,blue house之類的都沒能去參觀。而照片也很遺憾的並沒有能照出我所看到的美景。





這是在書店門口看到的一個蠻有趣的雕像。一隻魚身上纏滿了黑色的網子。我第一次看還以為是一隻魚在學Keroro戴黑人假髮呢。XD 後來看到牌子才知道,原來是說廢棄漁網之類的垃圾對海洋魚類的傷害。





以下就又回歸到秀圖區嚕





沒有留言:

本版用Firefox觀看可以達到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