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06

加州之1號公路之旅 Day one

---山與海之間的美麗

去年的12月,我跟友人商議好要去領略下加州的風景。由於對加州的1號公路聞名已久,所以決定將路線規劃為舊金山開始到洛杉磯結束的一段自助開車旅程。(簡稱 『SF-LA 開車大作戰 是也!』)說起加州,一定會想起舊金山(San Francisco);而說到舊金山,浮現在腦海中的應該就是他聞名遐邇的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吧!我去看大橋那天,很幸運的天氣格外的好。聽Gift Shop的大嬸說橋附近經常起霧,而商店裡竟然還有賣罐頭裝的霧氣,真是太會賺了!遠看大橋,紅色的橋身橫跨在海峽中間,在蔚藍的天空襯托下顯的格外宏偉。以前是只有在電影裡看過,沒想到真的看到了,感覺還不錯。(其實...來到這裡之後的第一站並不是金門大橋,而是另外一個著名的地方 --漁人碼頭。之所以開篇就寫bridge,其實純粹是因為他圖片好看而已 )


坐了幾個小時的飛機,終於從一個有著豬牛羊的鄉下小地方飛到了到了美麗的舊金山。由於聰明的我找到了一個交通很方便的旅店,所以在一切都很順利的情況下,放下背包行囊的我們踏出了旅行的第一步,而目標就是「漁人碼頭」。之所以決定去那裡,原因其實也非常簡單,那就是...我們餓了。(我不是在搞笑啊 囧)因為在飛機上幾乎是空腹狀態,而且也聽說那裡海鮮很有名,所以沒有多想,就直接的向那裡奔去!


其實漁人碼頭離我們的旅店並沒有很近,再加上開始坐錯車,所以大概在1個多小時後來到碼頭附近。飢餓再加上疲勞的折磨,剛開始有點後悔為什麼不先吃飯在來這裡時,漁人碼頭就到了。一邊暗自打量這趟到底值不值得一邊打開車門,抬頭一望,忽然理解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真諦。這裡怎麼還算是碼頭呢?這裡應該叫做漁人小鎮吧。林林總總而又很有順序的木制房屋排列在延伸到海面上的木制地面之上。熙攘的人群,紛繁的招牌,華麗的旋轉木馬,高聳的聖誕樹,這一切都讓我傾倒。但是胃部的抗議讓我先顧不得欣賞這些,趕忙找到一個info center詢問哪家餐館最值得去。





ps. (由於時間接近聖誕節,所以聖誕樹都被裝飾起來了)




在碼頭亂逛時看到了這些海豹,很喜歡他們慵懶的樣子,所以就照了些。XD















沒有留言:

本版用Firefox觀看可以達到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