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06

Hearst Castle

-- orz 其實CA之旅的圖片我並沒有貼完,全靠它們撐場子嚕

Hearst Castle 是CA一個著名的遊玩景點。他當年的主人William Randolph Hearst是很厲害的報業大亨。而至於他究竟厲害到什麼地不呢?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聽說他那佔地非常廣闊一直從山頭連到海邊的Castle,當年可是到處放養著世界各地的野生動物喔 =_= W.R. Hearst的客人如果是開車來,從大門到他Castle的門口,可是要開差不多40分鐘的說。據導遊說,W.R. Hearst是個會讀各家報紙並且會親自指導自家報紙的人,所以每天早晨凌晨5點左右,就會有專屬小飛機飛到他那裡專門為了送報紙而已。我只能說,做商人做到這種地步,太厲害嚕 =_=b


很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時間不太好,已經是接近黃昏的時刻嚕。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因為Castle是在高山頂上面,所以光線其實還不錯。第一章圖,沒錯,他就是一個戶外游泳池。仿希臘神殿似的建築跟四周潔白的大理石雕像,讓人有種彷彿置身於歐洲的錯覺。

這個游泳池的位置真的很棒,他的側面向外望去,就是一望無際的加州海灘。雖然我去的時候是冬季,可是加州的陽光卻還是那麼的熱情。白雲跟紅日相映著,再加上池畔潔白的希臘女神,真有種想要駐足不前的感覺。






雖然這個地方叫做Hearst Castle,但是他其實並不真的是什麼古堡,而是有許多獨立的小樓房組成。我想當時他的主人之所以這樣叫他,可能只是純粹的叫著好聽來的吧 A_Aa

由於加州旅遊局非常的會A錢跟這裡也實在是很大,所以Castle 的參觀路線被分成嚕4種。我們這一組的第一站就是這裡嚕,某一個側門 XD (等級不夠所以要走後門嗎 T-T)

一進來,首先就看到了這個噴水池雕像。第一感覺就是,W.R. Hearst先生也是充滿著小孩子心思的人呢。好笑的是我們導遊的話非常非常多,而且她還有點神經兮兮的。她在門口說的每一句話幾乎都是,不要碰這個,不要碰那個,什麼走路要走地毯上,沒有地毯的地板會有警報器之類。更好笑的是,我很仔細的留意著,發現很多時候她自己一邊講解,一邊就走出了地毯範圍,是說警報器也沒響啊 XD 原來是搞笑來著呀~



在去某一間臥室參觀的路上,看到了這個雕像。我猜應該是希臘神話中的美惠三女神,但是並不確定。(ps. 某花如果看到這張圖片,記得不要把鼻血噴在鍵盤上呦) 據說,底下那個破破爛爛的水槽可是從歐洲挖過來的哩。有興趣的人,可以把他save下來然後zoom in看看上面的圖案講的是什麼故事說。


ok, 底下是它們的小孩子的臥房,由於時間很趕,所以照的有點模糊。據說,在W.R. Hearst那個年代,連Walt Disney都要巴結他來拿錢拍動畫電影。而W.R. Hearst的孩子們都很喜歡Disney的動畫,就連當時最新的音樂動畫Fantasia都是在這裡首映的呦。



沒錯,這兩張圖上面的就是Hearst他家的客廳大門。強烈建議放大看左邊那張的圖像。你難道不覺得那個雕像怎麼看怎麼覺得就是中國的唐三藏嗎?這個證明了,當年所謂的西遊其實是去了歐洲! XD (來亂的,請不要打我)




















圖貼得太多嚕,卻還沒有介紹完 XD 下次再繼續講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一張!
那雲好像是假的.............
風景好漂亮!O_O!

Csheng 提到...

沒錯,加州的雲有時看起來真的好像畫上去的。如果有機會去那裡玩得話,你更會覺得美麗嚕。

本版用Firefox觀看可以達到最佳效果